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参加”从问题到课题—教学研究项目选题与实施”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2-12-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教学研究是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内涵建设的重要工作之一。高校教师应如何实现教学问题到教学研究课题的转化对推进高等教育质量提升具有重要意义。为此,软件学院于2022年12月15日下午,组织全体无课教师参加”从问题到课题—教学研究项目选题与实施”线上专题培训。

此次培训由辽宁省教学名师、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徐林教授担任主讲。徐林教授从新时代人才培养的新要求、基于“问题”的教育教学项目研究、教学改革项目选题、教育教学项目实施以及案例分析五个方面进行讲解。将案例融入到培训的全过程,从选题、策划、实施等多个维度阐释教学研究项目所需关注的重点、难点、痛点,以及教学研究的亮点和创新点。

此次培训有助于我院教师更好地理解教学问题到教学研究的转化,有利于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