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软件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学院简介

软件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成立于2021年,是河南省电子学会常务理事单位、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理事单位、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委员单位。

学院设有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电子商务等3个本科专业和有关专科专业。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是郑州市急(特)需立项建设专业,电子商务专业是校级一流专业建设点,电子信息(人工智能)是校级重点学科(培育)。

近年来,学院在教学改革、教学研究方面取得多项标志性成果。程序设计基础课程思政教学团队为校级教学团队,获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省市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项目、精品在线课程、一流课程、“十四五”规划教材等方面取得一系列成果。

学院教学全部采用智慧教室授课,实验设施设备齐全,拥有大数据实训中心、人工智能实训中心、电子商务实训中心。2020年,获批郑州市场智能交通视频图像感知与识别重点实验室。

学院注重校企合作,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与河南八六三软件股份有限公司、河南省中原大数据研究院有限公司、郑州向心力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新乡市柏客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等20多家知名软件、大数据、人工智能、电子商务企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目前,毕业生一次就业率均达到92%以上,受到企业用人单位的广泛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