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举办 “2022 年(第 15 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玲珑杯’河南省级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组委会、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来源: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组委会、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    点击:

各高等学校: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组委会、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决定于2022年5月20日-22日在河南大学(金明校区)举办“2022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玲珑杯’河南省级赛”(具体的日程详见报名截止后的第三轮通知)。现将“2022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玲珑杯’河南省级赛”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大赛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

主办单位: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组织委员会

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承办单位:河南大学

赞助单位:郑州珑凌科技有限公司(独家赞助)

协办单位:郑州云时代教育信息服务有限公司

河南宸宇扬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郑州朔日科技有限公司

二、大赛内容

2022 年大赛分设以下 15 大类:

(1)软件应用与开发;

(2)微课与教学辅助;

(3)物联网应用;

(4)大数据应用;

(5)人工智能应用;

(6)信息可视化设计;

(7)数媒静态设计(普通组);

(8)数媒静态设计专业组;

(9)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

(10)数媒动漫与短片专业组;

(11)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

(12)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

(13)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

(14)计算机音乐创作专业组;

(15)国际生“学汉语,写汉字”赛道。

以上每类作品的具体要求参阅第一轮的通知。所有参赛作品必须遵守我国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道德规范,内容应该健康向上。所有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能侵犯他人知识产权。

与以前相比,有变化的要求如下:

(1)每大类赛项每校参加省赛作品数量不多于 10 件或不超过校赛有效参赛作品数量的50%。

(2)参赛作品在 2021 年 7 月 1 日以前没有参加过其它比赛及获得奖项。

(3)同一作品不能在此大赛的不同大类之间进行重复参赛。

三、参赛对象及方式

1. 参赛对象

河南省内在校各专业学生。比赛分本科组与高职高专组。

2. 参赛方式

大赛只接受团体报名,以院校为单位,每个院校设领队 1 人(可由指导教师兼任)。到现场参加比赛的人数不得低于作品著作权人数的 50%。

四、报名

1、采用国赛的报名平台。由省赛组委会给每个学校分配学校的管理员账号,学校管理员负责本校作品的审核和上推工作。各参赛队员实名注册账号,由参赛队员中的其中一人负责录入作品信息、修改等操作。各指导老师也需要实名注册,以便参赛队员在录入作品信息时确定指导老师。作品的具体提交内容以国赛报名平台的要求为准。同时必须提供一个 10 分钟以内的作品讲解视频(.mp4 格式)

2、报名截止日期为 2022 年 5 月 7 日 23:00。

3、参赛作品的成品、素材、源文件以及答辩时的作品展示文件均应以光盘的形式(一式两份)在报到时提交。

五、参赛费用

1.报名费

提交报名简表时,每件作品要缴纳报名费 100 元(报名费会在大赛报到时退还,如果放弃参赛,报名费将不予退还)。报名费以学校为单位,用微信的方式,在学校管理员微信群中由校级管理员统一缴纳。收款人:郑州轻工业大学的殷君茹。交费时请备注,格式为:“**学校,**元”。(请务必备注,否则,无法确认谁的费用)

2. 参赛费

大赛经费由主办、承办和协办单位共同筹集。参赛费的具体事项随后再通知(由于疫情原因,5 月 20-22 日的省赛决赛形式还不能确定)。

六、大赛方式

本次大赛采用初评和复评相结合的原则。

1. 初评

省级赛组委会将组织专家依据参赛选手提交的作品、开发文档、讲解视频等资料进行分组评审,并推荐进入复评的作品。特别强调:开发文档质量不高的作品,不能获得高层次奖项。

2. 复评

根据疫情形势随后再通知复评(5.20-5.22 的决赛)的方式。

七、奖项设置

大赛将针对本科组、高职高专组以及参赛类别分别评审并设立相关等次的奖项。最终获奖比例(获奖数/总的参赛作品数)分别是一等奖 15%、二等奖 20%、三等奖 40%。

获得大赛本科组前30%的参赛作品,省级赛组委会将推选其直接进入全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决赛的公示。

获得一等奖的作品可获得由郑州珑凌科技有限公司提供的奖金。

大赛将根据各参赛学校组织和竞赛情况设立优秀组织奖和优秀指导老师若干名。

八、各阶段时间点

2022年5月7日 报名截止、交报名费

2022年5月12-15日 线上初评

2022年5月16日 公布初评结果

2022年5月20-22日 复评

2022年5月23日 公示省赛结果、上推国赛作品

2022年5月30日以前 完成国赛作品的报名和交费

九、咨询联系方式

尚展垒 13838156565(组委会)

张 格 13733825267(组委会)

陈 进 18037332758(收费、开票)

王楠楠 15518503668(MOS 比赛咨询)

阎朝坤 13569503561(比赛现场情况咨询)

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河南省级赛组委会

河南省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

2022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