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十大战略”云课堂第四期直播节目《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

发布日期:2022-07-15    作者:     来源:     点击:

7月13日上午,我院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由中共河南省委组织部和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推出的“十大战略”云课堂第四期直播节目《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

《“十大战略”云课堂》第四期节目以《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为题,围绕“文旅文创融合战略”,邀请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授课人、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中国考古学会理事长王巍就“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行走河南何以读懂中国”等进行讲解,并邀请省文旅厅、河南大学、河南博物院、洛阳文旅集团等单位有关同志作为访谈嘉宾参与讨论。

整期节目以“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为主题,对“读什么?在哪读?怎么读?”逐一讲解,通过故事讲述、案例分析、专家评论、数据对比等形式,烘托出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河南依托丰厚的历史资源和美丽的自然风光,有利于推进文旅文创产业融合发展,真正做到“行走河南,读懂中国”。

通过观看《行走河南 读懂中国》主题节目,使我院全体党员对“文旅文创融合战略"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体悟到这些历史遗迹背后的厚重文化,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不可少的文化底蕴和强大支撑所在,便于引导师生党员坚定文化自信,努力提升自己,为全省实施“十大战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