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我校举行团学干部作用发挥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6-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培养高素质团学干部队伍,积极发挥学生干部的桥梁纽带作用,6月16日下午,校团委书记董瑞瑞副教授为全体辅导员作了题为《民办高校团学干部作用发挥》的专题报告。报告会由学生处处长崔玉宾副教授主持。

图为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上,董书记结合自身工作经历,运用丰富生动的案例,介绍了如何解决团学干部培养的问题。同时,围绕团中央批示精神以及团学干部的定义、分类、特点,诠释了辅导员的工作定位,并与大家分享了充分发挥团学干部作用工作思路。她表示,团学干部在学生服务中起着表率、桥梁、助手和引导的作用,希望大家要培养好团学干部,充分发挥其作用,使其成为辅导员日常工作的得力助手。

董书记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要紧跟时代要求,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二要以学生为主体,加强对学生的引导;三要树立服务型工作理念,关爱学生健康成长。

报告会后,董书记与大家进行了互动交流,还为大家准备了校团代会纪念品“小七”。

大家纷纷表示,董书记的报告内容详实,案例生动,通俗易通,对大家更好的开展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