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 资助点燃希望,放飞梦想

发布日期:2024-02-24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启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起步之年,我们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共同聚焦新时代教育工作的新征程。为全面落实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全面总结学生资助宣传工作,我院23级电子商务专业7班志愿者王宁同学进入到新乡市老家的晁陂草场吴小学,进行资助政策宣讲。


本次宣讲参与人员年龄范围较广,包括了小学生,大学生以及照顾他们的爷爷奶奶。王宁同学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国家资助政策以及相关内容,并且不断鼓励他们努力学习,不断进步,将来为祖国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王宁同学又对照顾学生的爷爷奶奶讲解了国家资助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各种费用减免政策,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对当代教育的重视和学生物质上的帮助,为他们送去心灵上的慰藉。




   最后,王宁同学为学生家长对国家各类奖学金发放政策进行了解读,为他们答疑解惑,讲解自己在校政府和学校给予的各种帮助,引导即将步入大学的学生们的坚定信心。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将国家资助政策由助己到助人,让国家资助政策更好的走入基层,服务群众,让乡村贫困学生勇敢追梦,志愿者表示国之青年作为新一代的领航人,应肩负起应有的责任,在空闲的时间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尽自己所能为社会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