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 禄力同心,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4-02-2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开展主题教育,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2月6日,软件学院开展了“禄力同心,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社会实践服务团队成员刘嘉怡同学来到了周村村委会,结合前期奔赴兰考实地学习的经验给村委会几名工作人员宣讲焦裕禄精神。


在宣讲的过程中,刘嘉怡同学向他们讲述了焦裕禄治沙的感人故事与红色精神,给他们分享了自己在兰考学习到了有关焦裕禄书记的知识,最后刘嘉怡同学用铿锵激昂的话语朗诵了习近平同志赞颂焦裕禄同志的诗《念奴娇追思焦裕禄》,让在座的各位深切地感受到焦裕禄书记“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公仆精神。



其中有一位同志提出了让刘嘉怡同学讲述一些自己在兰考学习过程中印象最深的是哪些场景,刘嘉怡同学便给大家描述了自己在兰考的一些经历,印象最深的竟然是那棵几人都抱不住的焦桐树。斯人已逝,焦桐长青。焦裕禄曾经带领兰考人民在飞沙地、老洼窝、盐碱滩种下的焦桐树,现已成为“绿色银行”,造福千家万户。



焦裕禄纪念馆里陈列的一系列的物品,物品上介绍的文字,无一不在像我们讲述着焦裕禄书记当时所面临是多么艰苦卓绝的场面,他带领干部群众深入“三害”第一线,排内涝、战风沙、治盐碱,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激发人民群众战胜困难的决心和斗志。焦裕禄书记在党的历史上,永远是一个熠熠生辉的精神坐标,他指向人民对党干部的期待,诠释了奋斗者的礼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