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软件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 扫雪除冰 暖冬暖心

发布日期:2024-0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创造舒适畅通的出行环境,保障民众出行安全。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我院“青鸽”志愿服务团成员纷纷加入“扫雪除冰·暖冬暖心”城市道路积雪清扫活动。

2月22日,我院22级电子商务专业的3班的屠婧洁同学在河南省新乡市红旗区参加了返乡大学生扫雪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主要任务是清理主要干道及人行道上的积雪,此外还帮助部分商户清扫门前积雪,确保商户们经营活动正常进行。

屠婧洁同学在领取清扫工具后,前往指定区域认真投入积雪清理任务。天气虽然寒冷,但她干劲十足,齐心协力,不怕苦、不怕累,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为严寒的天气增添了浓浓暖意。

清扫任务结束后,分享了屠婧洁同学自己的感悟:“我深刻地体会到了志愿者精神的意义和价值。我觉得,做志愿者不仅能帮助别人,也能提升自己,锻炼自己的能力和品质,增长自己的知识和见识,拓宽自己的视野和人脉。”

如约而至的不止有美丽雪景,还有志愿者们乐于奉献的精神,除雪行动让服务更有温度。本次活动发挥了返乡学生的主人翁精神,增强了返乡学生的社会服务意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与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