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咨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咨询 >> 正文

“余生很长,请多点快乐”心理健康讲座

发布日期:2022-05-0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增强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良好的发展,我院组织开展“余生很长,请多点快乐”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软件学院心理服务部门主办,这次的活动是为了进一步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意识,促进学生个性健康发展而举办的,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揭开了心中的困惑,提高了自己的心理素质,增强了自己抗压能力。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生活与学习中去。

本次讲座由软件心理部门主办,前期心理工作进行微信、qq宣传,同学们积极参与,踊跃报名。在整场讲座中,演讲人引经据典、妙语连珠,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一次次的热烈掌声,将讲座气氛逐渐推向了高潮。整场讲座是一个互动的平台,台下同学们也不时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提出自己的一些疑问。部分同学提出的有关心理自我调节的问题,也被一一进行答复,让提问的同学不仅收获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自己的内心也得到释然。通过此次活动帮助了那些陷入困难的人,也让自己和他人感受了世界的温暖,鼓励同学们心怀爱意,用心温暖身边的每一个人,救赎他人也是救赎自己。也能培养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共建和谐校园,弘扬中华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