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心理咨询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咨询 >> 正文

心理委员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23-05-11    作者:     来源:     点击:


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员,是学生与班级的沟通桥梁,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支中坚力量。为进一步推动学校心理健康工作高品质发展,搭建班级心理防护体系,密切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态,促进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成长,充分发挥心理委员的桥梁作用和工作的积极性,2023年5月11日中午,我校召开了一次心理委员专题培训会,老师从心理委员的职责、意义以及需具备的基本素养开始讲起,让心理委员清晰了自己的工作内容,明白了自己工作的重要性;其次对 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概述,让心理委员从一个新的角度了解同学们平常可能遇到的困惑,比如环境适应问题、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家庭矛盾、情绪问题等等。强调了心理委员要积极承担班级心育工作的责任。